close

 

地圖原始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RiPUa9hYEphakv1Bl4bC-qa4wraeUl0y&usp=sharing

 

照片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0uTnXcz1LA1QcuZqufcyLh5K1v2rWbFr?usp=sharing

 

 

(一)前言與資訊

 

這條環形路線為阿根廷單車路線的經典,途經阿根廷40號公路的最高點Abra del Acay,下抵重要的產酒區Cafayate,路程人煙稀少,但景致多變。它由西北部名城Salta開始,這個城市以殖民建築引入入勝,7月9日廣場是她的精華,數條悠閒的人行街道由此延伸,而周圍的順時針方向的代表性建築分別是新古典主義的大教堂神社、法國風格的當代藝術博物館、Cabildo歷史博物館,和新古典主義的考古博物館等,都值得入內參觀。離開Salta,沿著Rosario河谷逐漸離開濕潤的氣候帶,抵達玻利維亞高原的南緣,那裏風勢強勁,日照強烈,騎乘單車得有面對不留情的逆風的心理準備,在荒涼但居民行蹤不至成謎的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休息後,離開柏油路面往南沿著40號公路前往海拔4972公尺的Abra del Acay隘口,公路坡度起初平緩,但隘口前約10公里的陡峭髮夾彎是體力意志的極大挑戰,但抵達隘口的成就感將會讓所有疲倦煙飛雲散,隘口往南地勢更加險峻,海拔在多彩山坡的背景中急遽下降,狹窄公路無護欄無反光鏡得留意前行,下抵Calchaqui河谷後坡度趨緩,但是數處過溪路段讓路程增添困擾,或是趣味,若是您還充滿往前的戰鬥力的話,這將是漫長的一天,從抵達河谷到第一個村落la Poma大約還有2小時路程。往南的Cachi是另一個值得流連的旅遊大鎮,之後河谷逐漸開闊且村落逐漸密集,但是離開荊棘遍布的平原還有一日路程,村落Angastaco南方的Quebrada de las Flechas雖然遊客稀疏,但是絕對是這趟路程的亮點之一,她與紅色的los Conchas河谷東西遙望,後者是這趟旅程在產酒大鎮Cafayate往北回到Salta的重要景緻,Quebrada de las Flechas往南的路程葡萄園逐漸取代荊棘樹林,柏油路面也在La Dársena之南讓眼前空氣不再塵土飛揚,在往北回到Salta前,可在物價合宜治安良好的小鎮Cafayate偷閒數日

 

建議行程,以逆時針為例,請參閱以下地圖: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RiPUa9hYEphakv1Bl4bC-qa4wraeUl0y&usp=sharing

D1 Salta--Santa Rosa de Tastil 108公里

D2 Santa Rosa de Tastil--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 62公里

D3 Santa Rosa de Tastil--la Poma 90公里

D4 la Poma--Cachi 57公里,半天休息日

D5 Cachi--Angastaco 87公里

D6 Angastaco--Calafate 70公里

D7 休息日

D8 Calafate--la Vina 104公里

D9 la Vina--Salta 92公里

 

資訊

1. 阿根廷航空提供首都到Salta的每日航班,並提供一周數班由著名景點伊瓜蘇瀑布的基地伊瓜蘇港(機場代號:IGU)往返Salta,可善加利用。

2. 阿根廷北部物價較低,Salta與Calafate都很容易找到一晚約20-30美金含早餐的經濟飯店雙人房,而Salata市中心的五星級飯店alajandro hotel一晚平日雙人房也僅約80美金,而la Poma住宿地點僅Hosteria la Colonial y Comedor La Poma,雖然無法在網路預訂但非特殊節日不至一床難求。

3. 您可以選擇像我一樣逆時針騎行,優點是由隘口到Calafate的土石整體海拔下降較輕鬆,行程安排得宜可不必攜帶營帳施,缺點是在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的高原上很可能遭遇行進困難的強勁西風。而順時針騎行的最大缺點是la Poma經隘口到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的爬坡路段難以一日完成需有宿營準備,野營地選擇須避免隘口南方15公里與北方約10公里的地勢陡峭缺乏平坦腹地路段。

4. 目前阿根廷政府相關單位以緩慢的速度將San Carlos de Antonio至Cafayate的40號公路路段鋪上柏油,最新路況訊息可參閱以下網站,目前該路段僅La Dársena(地圖點H)往南至Cafayate的29公里鋪上柏油,其他幾乎全程土石路面,尤其隘口附近險坡路段,請耐心慢騎。

http://www.turismoruta40.com.ar/en/road-conditions.html

 

5. Abra del Acay非全年開放,即使夏季也可能因為天氣狀況封閉,出發前請在Salta詢問最新路況,並注意天氣預報,避免在風速過大時日騎行。

6. la Poma往南道路多在荊棘樹林穿梭,騎車時避免太過靠近沒有汽車壓過的道路邊緣,尤其在土石路面黃沙中常有讓單車爆胎的荊棘刺。

103105.jpg

Abra del Acay隘口

 

(一)遠離未來

 

數年前我遇到困難時總是思考「Could I manage it with extra perseverance(我能否以更多的毅力解決問題)?」隨著歲月增長遇到困難時取而代之的想法往往是「Could I manage it with extra money(我能否以更多錢解決問題)?」我和面前的一對單車旅客則是最佳對照,我不想冒雨露營,而阿根廷的嚴重通膨對外國旅客可謂天上掉下來的黃金,相較之下,他們腳下的勉強可命名為登山車,但更吸引目光的是單車貨架上的雜耍器具。裝備不是絕對,甚至繁複過重的高檔裝備不比輕量化更能暢遊世界,但卻是讓我能夠往高海拔騎行的重要支柱,我的裝備已夠簡易,但我身旁的情侶腳下的單車不經意的普通,這裡的關鍵字是不經意而不是普通,我看過用竹子做成的單車,也遇過單車綁著裝有超過40公斤行李的單車騎士,這些人選擇以艱辛的方式凸顯旅行的不凡。但這對情侶的單車後齒輪被通膨無奈地吃掉了數個,而男方後面雜耍道具證實了他們的拮据。數個關於阿根廷的通膨我有聽過一個有趣的說法:阿根廷人早已練就一身與政府諜對諜的功夫,在政府為了官制外匯限制每日每人提款與換取美金金額的同時,阿根廷居民則學會判斷可能的巨幅貶值時間點,在那之前購買未來旅行機票或添購家電,並盡可能分期付款是最划算不過。但對於像我面前的長時間旅行者:據他們說法他們打算環遊南美一周半年,年輕的他們應該沒有太多存款,也缺乏對存款貶值的緩衝資金,我在旅途中遇到的實行練習曲的阿根廷年輕人很多有類似的故事,他們沒有法力將資金外移,面對資產縮水的最佳方法只剩縮衣節食,而他們實行練習曲有更多無奈的理由。他們在雨中騎得飛快一會兒就不見蹤影,但是我們最後還是在城市Jujuy相遇,他們在途中休息片刻,現在苦惱公立露營地的確切地點(camping municipal),這類露營地在阿根廷廣泛分布,是另一個阿根廷良好社會福利的措施,只需每人平均不到5美金甚至免費,即可在基礎設施俱全且多有守衛營地過夜,同為單車旅行者,他們誤以為我也以公立露營地為家,但說來慚愧我在阿根廷的近4個月騎乘從未在公立露營地過夜,對於這點除了以錢解決問題外,我還有更正當的理由:我喜愛在城鎮中隨意踱步探索,不想讓自己的財務安全成為羈絆,雖然帳棚內無貴重財物,但是在語言不太通且小聚落不是嚴格遵守午休時間就是居民常不見蹤影的阿根廷,找個普通零件都可能變成曠日廢神的苦差事。他們失望的臨別前,我隨口打聽雜耍的細節,他們告訴我今天下雨休息一天,此外他們過去數日的收入還能維持幾天。

 

隨時歲月增長,我除了學會用錢解決問題,也學會在有限的資源裡達成最大的收穫,精簡旅程以減少花費幾乎不再是選項,取而代之的是如何增加一些可控制接受的花費以最大化的享受旅程。淑女車無法訓練成越野車,但是越野車可以弱化為淑女車,照此原理,這對情侶未來繼續沿著河谷騎行是明智的選擇,我相信他們有能力騎上超過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土石爛路,但是那不是ubike,無法還車後置之不理,逼迫單車超越極限的結果,可能是鉅額維修身心受創的單車,而在像阿根廷這樣地廣人稀,單車旅行不算非常普及的情況,維修單車更是耗時耗力的工作。我可以續續在整平溪海拔柏油路偷閒,但在Salta休息數日我決定續往高海拔前進,我知道在盛行西風地區往西騎不是明智之舉,但是再次前往安地斯山區勢在必行。即使黑暗非洲或謎樣新大陸已不是秘密,且多數的未知能輕而易舉透過網路知曉,人們仍在探索未知,新技術能去除資訊傳播的屏障,但無法去除人性中對未知探索的渴望與過程伴隨的成就,即使那些成就微不足道。阿根廷在很多方面吸引我,其中之一是在嚴峻的經濟情勢中我並未深刻地感受到到衍生的治安問題,也許原因是阿根廷西北部本來就是較貧窮區域,居民對經濟情勢的惡化感受差異較低,無論如何,我遇到的居民多數仍表現出一定的樂天與自信,他們被共通的歷史文化與足球熱愛聚在一起,在他們口中阿根廷是一個有很大進步空間的國家,即使真正的想法是否為恨不得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110806.jpg

 

路口的雜耍成為受年輕人歡迎的謀生手段之一,丟瓶子只是基本,耍劍丟火球都大有人在,這張照片攝於墨西哥非阿根廷,但兩國都有類似普遍情景

20190316194601.jpg

 

 Salta往高原路段路景,由濕潤的Salta谷地逐漸乾燥仙人掌叢生,並有許多彩色山稜

(二)小村落的酋長,非常有錢

 

Salta之後我繞路前往本次單車行程最高點,海拔4972的隘口Abra del Acay。Salta海拔僅1200公尺,海拔上升近3800公尺的路程不是我最擔心的部分,隨著道路沿著Rosario河谷逐漸拔高盛行風向也從東風逐漸變成西風,沒錯,就是那個讓我在騎乘Paso Sico路段舉步維艱的狂暴西風。首先由Salta往西北沿者公路51前進,緊臨公路的Rosario河流地質古老,不同地質年代形成不同顏色的岩石分層,類似Purmamarca等地,畏為特殊。著名的阿根廷雲頂觀光火車(tren a las nubes),也大致沿者公路蜿蜒。在Alfarcito享用現做美味的現做西班牙餡餅(empanada)後(Alfarcito有阿根廷海拔最高的大學並擁有154名學生的大學Colegio Albergue de Montaña,除此之外極少常住居民,唯一的飲食攤為旅遊巴士與雲頂火車觀光客而設,約下午5點關門)。之後我續往Santa Rosa de Tastil,可能的住宿地點。

 

Santa Rosa de Tastil曾是印加路網(Qhapaq Ñan)重要的停靠站,並設有博物館與手工藝品市場供參觀。我抵達時攤販已休息,但因為班次稀少的公車停靠,那裏的居民不再行蹤成謎,且小鎮居民可能比任何祭典都還起勁。但我預計下榻的唯一旅館女主人卻很悠哉的洗澡,看來她很清楚公車上的都只是過客,對他的旅館生意缺乏影響,這無妨,我有大把的時光可以消磨等待。隨著外頭風勢增強,我決定入境隨俗,享受應該沒有太多與時間賽跑壓力的生活模式,因此可能的住宿地點被我化成了現實。我踏入唯一的雜貨店,架上的貨品不論種類或數量都屈指可數,旁邊沒插電的冰箱上貼著一張字條:juguito售價5披索,約台幣4塊半。我不確定juguito意思,但是jugo是果汁,ito表示『小』的後綴,u因發音需要而加入,我自以為是的把juguito翻譯成小果汁或是一杯果汁,沒有現磨咖啡但有便宜果汁打發時間倒也湊合。這時眾人不見匆忙,加快腳步的各司其職同時保持阿根廷特徵性的悠閒面容。當時不論車輛保養維修還是販賣零食點心等各種生意正熱絡,唯一的雜貨店正值最繁忙時刻,但雜貨店老闆仍抽空拿出一罐未開封果汁與一個杯子,我旁觀一切的同時自助式的喝完2杯自以為是的「小果汁」,順便等待旅館女業主洗完澡以登記入住,付錢之際,老闆跟我說「啥,果汁一整罐賣」,我指了牆上的小果汁5 pesos,正當他有點不太爽的接受10阿根廷披索時,我決定把整罐果汁買下來。不久之後,旅館業主打開家徒四壁的房間,裡面只有幾張不太乾淨的床鋪讓鎖房門的U型鎖諷刺地成為最昂貴的設施,村落裡有阿根廷常見的公立露營地(camping municipal)。我沒有依照原先計畫將就免費公立露營地是受到無招牌平價旅館(台幣125)房間的插座誘惑,那裏有共用廁所,但是沒有淋浴設施。

 

業主收錢開房間門後與一位年輕男子搭摩托車再也不回頭,同時雜貨店也大門深鎖,我終於了解為何業主沒給我沒有鑰匙, 且被告知這裡的無守衛公立露營地非常安全,因為這裡是另一個常駐居民稀少的村落,唯一的餐廳相同的由觀光客出沒時間決定營業時間。我成了小村落的酋長,而入住房間雖然沒有預期的電力補充,但是有源源不絕的水源:公共露營地沒有水源設施,而旅館的共用廁所只有在有房客入住時才不會上鎖。這裡的電力源自太陽能,這是阿根廷智利北方乾燥地區常見的設計,也導致有時候住家的電力供應只限晚上,但是房間內的燈泡24小時有電,插座則是24小時沒電-本來我認為在高度開發的阿根廷『房間的插座可以使用嗎?』是愚蠢的問題。

 

阿根廷有巨大的城鄉差距,不只插座和淋浴設施,還有生火煮食方式。雜貨店的老闆最終還是回來了,身為少數的常住居民的他今天身負滿足一日酋長所有需求的重責大任。店鋪裡沒有米麵等主食,也沒有蔬菜水果,展示木櫃上最昂貴的物品是木櫃本身。老闆好心的幫我現做西班牙餡餅:他從到外頭撿柴到倉庫拿麵粉等材料等基本工作開始,4個台幣33元的西班牙餡餅耗費他1小時烹煮,類似的場景在祕魯發生過,差別在於扣除貧民窟等非合法居所,缺乏煤氣設施的家庭在阿根廷並非尋常,阿根廷幅員廣大,其中西北部相對貧窮,也許買下整瓶果汁的舉動證明我的善意還有財力。無論如何都感謝雜貨店老闆的幫忙與用心。還有我當機立斷用錢解決問題,也平息可能的爭端。

 

昨晚在Santa Rosa de Tastil的簡易旅館不算好眠,房間的水泥牆看似堅強但仍無法隔絕貨車呼嘯而過的噪音,清晨則被門前荊棘樹上的鳥鳴吵醒。昨天的騎乘未遇到西風帶來的問題,倒是順流而上的山谷風平緩有節奏的助我一把。繼續隨著平緩的公路逆流而上,24公里後開始狂風大作。那裡離第一個隘口僅10公里,時間10點半。我在路邊休息並仔細思考下一步,了解到未來旅程並不樂觀。過了隘口的短暫下坡後是無垠的高原,風速只可能更大。順利的話我能到岔路口:往南繼續爬坡到本次行程最重要的目標Abra del Acay隘口,或是往西11公里到小鎮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前者從岔路口約80公里且翻越隘口才能抵達下一個村落,這是不可能於天黑前完成的任務;後者是比較可行的住宿地點,但是當時的狀況也是一大挑戰,那我可以用錢解決這件事嗎?不太行,因為那裏連花錢的地方都沒有,我可以用毅力解決問題嗎?可能可以,但是在大風中的無遮蔽草原野營絕對不應該列入考慮,不論在風中追逐奔跑的帳篷還是祈禱帳篷不會從月牙變成其他令我訝異的形狀,都不該是下午的活動。

 

最後一絲猶豫也被狂風吹走後,攔車到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成了破風的最佳手段,尤其考量到前方道路無盡且杳無人煙。但是過了1小時,沒車停留甚至減慢速度。我決定嘗試攔下摩托車和軍車之外的所有車輛,因為車速飛快讓我沒有任何猶豫的時間。時辰來到下午1點,風勢更加兇猛,但攔車仍無結果,也許腦中逐漸被昨天美味的西班牙餡餅佔據,或是前方的未知已被西風解了謎,正當回頭的選項逐漸占了上風,有貨車停了!我只問一句「請問能載我到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嗎?」司機未多做考慮隨即下車把行李單車裝進貨斗。在高海拔的小鎮他爽快地婉拒100披索的小費後離去,那裏街道排列似乎不存在任何規則甚至美感,充其量只是為了連結住宅的工具。但在數個路人的指引,我順利找到下榻的地方El Portal de los Andes,那個單層建築物的前半部兼營餐廳,往後走則可見6間房間分據的兩側,中間則是露天的交誼場所,而在猛烈的飛沙走石下,交誼場所被加上了遮雨棚,那裏除了風聲,時而感受到像龍捲風掃過的撼動,我對翌日往Abra del Acay隘口的騎乘感到憂心,但實際上卻是平順的出奇。

 

 

103108.jpg

 

隘口往南是狹窄的險坡路段,對面是多彩的山稜

 

(三)受歡迎的選項

 

在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過夜不是單車客的首選,它處於偏遠的交通節點,住宿價格缺乏阿根廷非觀光地區應有的價性比,至少我翌日遇到的兩組單車騎士都只把那裏當作為了補給的必經之地。一組外國旅客、一組居住在首都圈的冒險年輕騎士,還有一位騎折疊車短程度假的Salta居民,一日6位單車客再如此偏遠低區已能充分表達其熱門程度,那組當地年輕騎士由反方向騎來並向我詢問補給訊息,他們排除入住旅館的可能性,公立露營地是他們的首選,但是我在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未發現任何公立露營地的蹤跡,事實上我並不覺得那裏有如此設施,因為公立露營的這樣的福利並非為單車客專門設立,這與美國的單車客專用營位不同,充其量它是為了讓所有國民能享有平價出遊樂趣的設施。但無庸置疑的,即使只略諳西班牙語的單車客也很容易在非觀光地區找到免費的露營場所,在主要單車路線上的居落的居民也很習慣單車騎士詢問免費的過夜場所,也許是城鎮中心公園等地點。

 

雖然如此,這對單車客對於晚上的下榻場所憂心忡忡,想必他們了解在風大塵土飛揚的高原上露營不是受歡迎的選項,自然也缺乏居民指點迷津,我給了他們實用的建議:隘口北側的河谷水源尚稱豐沛是優秀的野營地點,這也是我唯一能提供的協助。多數時候我不必為了基本的食宿需求感到憂慮,與其說是幸運,不如說是選擇,雖然這些花費單項不高昂,但日積月累也數量可觀。對一位長途旅行者而言,也許把這些錢拿來延長旅行時間豈不更為美滿。我往高海拔騎行有現在不做未來後悔的冠冕堂皇理由,但是除了突破自我,還有更自私的藉口:繞路是最正當的拖延戰術,也是某種程度的用錢解決問題。義務教育時期被注入我血液中的重視效率讓我顯得格格不入,每當休息數日總為有暴殄天物(可貴的時間)的罪惡感,聽起來往前有很多的情非得已,但同時那些日子也是重生的時刻,即使在路上我對西風咒罵三分。一隻思想正確的兔子會在夢中吃著紅蘿蔔而不是吃掉大野狼,我即將到達世界盡頭或是預設的旅遊終點,也是所有吃掉大野狼的夢想必須灰飛煙滅之處,之後我非常可能會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甚至變得憤世嫉俗但又無力改變,但至少在現在的各種可能性裡,我能置身其中而不是在其他地方,而不論路程困難艱辛總是有快樂的可能性,這是旅行在探索之外的另一個可貴之處。

 

大致沿著安地斯山麓的國道40號全長5149公里是阿根廷最長的公路,它穿越數個偏遠甚至人跡罕至的區域,沿著公路40縱貫阿根廷不是單車旅人的主要選項,主要原因是它的中南段位於西風盛行的無遮蔽草原,景色單調缺乏吸引力,而它的北段也不如沿著擁有色彩多變山壁岩峰的Huamachuca河谷有趣,但是由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往南經過Abra del Acay隘口直到著名的產酒區Cafayate,卻好比台灣的武嶺,是許多阿根廷單車旅人畢生必挑戰的關口。由海拔約3500的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到隘口約30公里。平均坡度約5%。如此的坡度尚稱平緩。事實上由海拔約1200的Salta直至Abra del Acay山路漫長。距離緩和了坡度,加上這段路程的平整柏油應讓騎乘更為得心應手,若扣除西風阻擾。但由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往南的路程雖然被冠上國道的稱號,但是不再享有平整柏油的面容,這是阿根廷偏遠地區的公路特色,也讓我擔心。但身歷其境卻發現預期好太多的路況,雖然少了柏油但是這段路程仍擁有國道該有的模樣並明顯得常態性的壓平整理,讓砂石與洗衣板--在眾湖路線上拖慢我的元兇,大幅降低威脅。道路西側的南北向山丘則提供一定程度的遮蔽,除了隘口前5公里離開河谷的之字陡坡,西風未造成嚴重困擾。5小時半後抵達空曠的隘口,正好有輛汽車停下並走下一名體積大約瑪麗蓮夢露2倍大的女子,她掙扎著控制隨著狂風隨意飛舞的鬆垮衣袖同時對著手機鏡頭擺出最美姿勢,我只能快速拍照離開避免她的難得冒險犯難照片中多了靈異的元素。下行往村落la Poma的這段土石路段不算輕鬆,道路陡峭無護欄,蜿蜒的坡道缺乏反光鏡等設施,右側是陡峭的岩石峭壁左側是深邃的峽谷得步步為營,河谷對面是顏色鮮豔的山丘,相同的經過百萬年在不同地質環境下陸續形成不同的色彩,讓這段路程的多彩多姿由抽象的概念化為實際存在。

 

下抵Calchaqui河岸後路況仍大抵良好且坡度趨緩,但是大約20個過溪處讓我頗為困擾,水中遍佈拳頭大小的礫石,避免一般轎車卡在泥沙中,但輪胎狹窄的單車可能會卡在石縫裡,脫鞋牽車過溪然後穿鞋繼續往前的3個循環,與沒有拖鞋想嘗試踩石塊過溪結果布鞋變成鐵達尼號之後,我索性換上拖鞋前行,除了尺寸極度不適中的礫石,過溪前後宛如滑板訓練場的凹槽的瞬間陡坡是另一個拖慢速度的因素,近4小時候來到隘口往南48公里的第一個村落la Poma,那裡缺乏旅客問津但對單車旅客是重要的驛站,唯一的旅館價格約300台幣,無線網路來自對面公園的公共網路設施這又是阿根廷良好社會福利的另一個措施,而在居民不滿百人且貫穿的公路缺乏硬鋪面的土石路況下十分突兀。這裡到以產酒聞名的觀光大鎮Cafayate還有3天的路程,Cachi以南的公路離開山區進入和緩的山谷,但路況再度急轉直下,山谷中盛行東南風與午後高溫都讓這段路程成為整趟旅程的難度挑戰者。Cachi往南有數個純樸的村落可過夜,若是您選擇像我一樣以87公里遠的Angastaco為目標那將又是辛苦而漫長的一天,但是那裏整趟路最物超所值的旅館El Cardon hospedaje,若是業主繼續忘記隨著通膨漲價的話,2018年底價格只要台幣129,房間雖簡樸但是熱水無線網路一應具全。續往南穿越景觀類似月世界的las Fechas國家景致(Quebrada de las Flechas)。那裏宛如無數個長達50公尺的巨大匕首以陡峭的角度向公路的兩側伸出,這些主要以砂岩構成的尖銳傾斜砂岩顏色有些灰白泛紅,在日積月累的侵蝕作用促成錯綜複雜的溝壑。續往南的Cafayate是阿根廷陽光燦爛的美酒之鄉,該區域乾燥的氣候使得葡萄成熟較慢,葡萄皮較厚,鞣質含量高,擁有厚實的口感,其中Torrontés白葡萄酒脫穎而出。在沿著柏油路面穿越赭紅巨岩包圍的los Conchas河谷回到Salta之前,那裏擁有包含如蟾蜍石(El sapo)與窗型石(las ventanas)等數處有趣的地質景觀,可以在Cachi與Cafayate悠閒且治安良好等觀光小鎮休息幾日並參觀附近的酒莊。

 

景緻是陪襯,而旅館價格可及性與悠閒氣悶良好治安等外在因素,讓在阿根廷西北部騎車,包含這篇的Abra del Acay與上篇的Purmamarca區域成為最佳的回憶,最後感傷的不是休息數日再度面對爛路或狂風,而是終究得離開。雖然我在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的El Portal de los Andes曾暗自抱怨旅館為我提早準備的早餐只是一塊麵包和半壺不到的熱水,還有一些麵包塗醬,連一包茶包也沒有。相較之下,Cachi的旅館Hosteria Casablanca的業主十分熱心,那間旅館高貴不貴還有室外游泳池,雖然我無法確認我拿到比價目表便宜一半的住宿價格是否為單車客專利!

 

103112.jpg

下抵Calchaqui河岸後路況仍大抵良好且坡度趨緩,但是大約20個過溪處讓我頗為困擾,水中遍佈拳頭大小的礫石,避免一般轎車卡在泥沙中,但輪胎狹窄的單車可能會卡在石縫裡

 

110305.jpg

 

20190317203041.jpg

 

灰白色的las Flechas河谷(quebrada de las Flechas),在我的路線上,路況極差很多沙和洗衣板,很難相信它是省立公路。las Flecha河谷的岩石有3層節理。下部主要為砂灰色和淺紅棕色,中間部分為粗砂岩和灰色礫岩,上部為砂岩與泥質沉積。

20190317203235.jpg

 

 

 Cafayate附近酒莊餐廳供應的午餐,價格稍高但仍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