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MAP連結

https://www.google.com/maps/d/edit?mid=z2pau_v6pIlU.krQewVPqj0nM&usp=sharing

水社寮為奮起湖的前一個車站

附近有著名的"四大天王"(山)

位於瑞水公路(縣道166)與大華公路(縣道159甲)之間 話說瑞水公路googlemap標的還是嘉122

但是瑞水公路在下圖AB間有崩坍 路幅段僅容機車通過(p.s 七月初再探 崩坍已打通http://notiue.pixnet.net/blog/post/67970689)

且大華公路到水社寮間路況不佳(GOOGLE MAP甚至沒畫這段路)

要開車前往建議從瑞里或是走過太平走嘉154(經梨園寮)過去

未命名.png  

這次的路線是水社寮--奮起湖--大凍山登山口--草嶺--石壁--梯子嶺林道

石壁...就是上次跑梯子嶺林道發現的新玩具

晚上大概住大凍山登山口吧

 

一早坐車下嘉義

一開始的瑞水公路...也沒啥好說的...就大大一條XD

接下來到上圖與GOOGLE MAP 紅色點A的位置,分兩條叉路

持 007.JPG

一條續走瑞水公路,另一條怪路到"燈心寮"

這下尷尬了 因為事前沒看清楚路線 只記得"先往瑞水公路騎,有一個叉路要注意,水社寮在南邊的稜線上'

這樣的印象好像幫助不大XD

根據"南邊的稜線" 所以應該往燈心寮騎囉(因為瑞水公路的南邊是溪谷!!)

但是...還是去問一下路吧

問到的是"'往瑞水公路走"...跟我的判斷不一樣

於是往瑞水公路走去...越想越不對,過了中華電信後,決定往回走燈心寮(真不知在想啥)

又攔了一輛車問路...結果問到的是往燈心寮方向...太好了,問到兩種答案

但是往上騎遇到一大堆怪異叉路,像下圖那種,而且越騎越陡,騎到某處變水泥鋪面時,決定再問一次,攔了一位路人

問他"請問,水...寮怎麼走",我居然忘記目的地的名子@@,那個路人以非常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於是我就坐在路邊,開始用力想,還好有想起來

再抓一次路人...這次問到非常確切的答案

"燈心寮可到水社寮...但是往上是步道,車子要走瑞水"

持 011.JPG

再度回到A點,休息時看到一個很KUSO的畫面(P.S A點為金獅橋 有牌子寫往上不通)

A車下來了兩個人,狐疑的看著那張警示牌,"XXX不是說可以通嗎?(他們要去瑞里)",討論了一下,決定攔一輛車問,過一會兒,又一輛車被攔下來,

現在總共有5個人在討論,到我啟程離開時,路邊已經停了4台車XD

這下又得往重騎瑞水公路一次,這樣來回不少浪費多少時間

然後今天很熱,熱到有點超過,水帶不夠,我得先找地方要水

過金獅橋往上不久,看到右側有一家合菜餐廳,決定厚臉皮進去問一下,結果他們沒賣水...

正當我以悲痛萬分的心情(?)準備離開時,有位店員衝出來拿了一瓶水給我(應該不會害她被炒魷魚吧)

果然,出了天龍的傳人國後,處處有溫情

 

話說瑞水公路也滿陡的

而且迷路之後,苦難還沒結束,不知道為啥,我現在非常非常想睡,大概每騎2 3KM就得停下來瞇一下

持 012.JPG

傳說中的崩坍到了

持 013.JPG

只剩一台機車寬度

持 016.JPG

看到右上的路嗎,這是等下要去的

然後,現在想睡的問題越來越大了,有種夢遊的感覺(我昨天明明就睡得很好-.-)

現在幾乎是每騎1KM就得坐在路旁趴在行李架瞇一下,而且瞇的時間越來越長XD

還有,我...很...渴,剛才的一小罐水還是不太夠,在不知還有多遠下,得省著喝

持 018.JPG

拐上去後照剛才的路  

持 019.JPG

雜貨店,居然沒開,非常想哭,但是因為缺水,眼淚流不出來,這裡里程位於縣道166  65K

持 022.JPG

到雜貨店的時間大概下午2點半吧,我決定在對面的石椅上狠狠的睡上一陣

三點左右,雖然很想賴床,但是至少得到水社寮吧

很不情願,很...渴...的繼續騎,接下來是一段小崩坍,然後...有下坡!!

接下來的幾張照片,不小心按到時間打印

持 024.JPG

阿里山鐵路,一小越稜點

持 026.JPG持 027.JPG

叉路口,直走是今天的方向

持 028.JPG

右邊往水社寮,距離大約4k,指標很大,左邊是圓潭瀑布,有賣食物和飲水,得救了!!!!!!  

GOOGLE MAP紅色點B的位置,也可以發現GOOGLE MAP在圓潭瀑布(現在的位置)與水社寮(綠色點A)之間無道路連結

持 034.JPG

圓潭瀑布

持 038.JPG

根據剛才快渴死的經驗,總共弄了近3L的水上水社寮

從瑞水公路到水社寮的產業道路,路況大致良好,坡度也平易近人

持 046.JPG

下圖為水社寮善心人士的家,除了問一下明天往大華公路的路外(googlemap 根本沒畫),也問一下國小能否露營,還有...哪有小吃攤

國小可露營,沒有小吃攤!!那我剛才為啥不弄些泡麵上來,我可以把水變成泡麵嗎,雖然還有很多乾糧和沖泡包...,但還是想吃點熱食

對了,我今天準備好的晚餐,被我遺忘在冰箱裡...

水社寮車站(GOOGLE MAP 綠色點A的位置),旁有一間為一間民宿,很厚臉皮的詢問是否能幫我準備一份晚餐(當天有大約一兩組遊客入住)

鐵道中間木椅上那兩包很像垃圾的我的東西...

持 050.JPG

等晚餐時,到處晃 

持 051.JPG

 

持 054.JPG

已廢棄國小

持 061.JPG

今日尚有一組遊客在國小露營,我紮營處應該為車棚處,地上很多"枯枝"(我初次沒仔細看是這樣認為)

晚上善心人家到國小散步看螢火蟲(數目算不少!!!),除借我手電筒外(我居然忘了帶頭燈和前燈,很可憐的拿車後燈和打火機在那照來照去)

還請我到他們家裡洗澡(當然是沒去,因為我很討厭洗澡(誤)),我還聽到他們的對話

"地上怎麼那麼多干蚯蚓""拿回去泡茶好了"~

 

翌日,雖然問到了正確路線,但是有種想做壞事的衝動,就是沿鐵道走過去

持 064.JPG

一小隧道,沒有頭燈的我,過得很抖XD

持 067.JPG

前有坍方,雖然感覺上可以硬過,但是有人在施工,偷偷看了一下,話說做壞事還是不要太招搖,回頭吧

持 066.JPG

回到水社寮,右方往善心人士的家,直走往"茄苳仔"即為往大華公路方向

持 069.JPG

一路有清楚指標,但陡的不像話  

持 070.JPG持 071.JPG

大多數時候都是林木蒼鬱的

持 073.JPG

接到大華公路,GOOGLE MAP 藍色點B的位置

持 074.JPG

光華社區

持 077.JPG持 079.JPG

叉路口,GOOGLE MAP 點C的位置,很煩惱是否該走產道直上奮起湖,但是怕很陡很陡,從石棹那上奮起湖,車又很多

這裡遇上一群車友,他們是要直上的

本來想說還是乖乖走石棹,但是不小心聽到"4KM而已,咬一下就過了"

所以決定從產道"咬一下"上奮起湖  

持 083.JPG

沿路風景

持 084.JPG

可以感覺他有多陡嗎

持 089.JPG持 090.JPG

遠方即為剛遇到的車友之一

持 091.JPG

繼續拍很陡

持 092.JPG  

 奮起湖到了,有步道通往車站

持 094.JPG

今天奮起湖人不是普通多,車站對面的便當店排隊排到車站

還好我上次吃的那家...小7旁有免費竹筍湯的那家,還有零零星星的空位

還有,今天不渴不想睡,VERY GOOD

持 095.JPG

吃飽飯後,往來吉草嶺方向騎,今天應該沒時間去石壁了

嘉122上次騎過,今天騎縣道169,大致為GOOGLE MAP 點C的位置

持 097.JPG

下行不久,可見沿途滿滿的茶園,這和嘉122的景觀是截然不同的

持 100.JPG持 106.JPG持 110.JPG

越往下行,路況越差,下圖是在縣道169和縣道162甲叉路口照的,GOOGLE MAP 點D的位置

持 114.JPG持 115.JPG 

169與149甲叉路口,GOOGLE MAP 點E的位置,前行不遠有挖土機在挖路,三四輛汽車在對向車道等候,這時候,單車的優勢就來了,車一扛,從一旁土堆繞過去

今天走149甲 

持 119.JPG持 121.JPG

接近草嶺(GOOGLE MAP 點F的位置),遠方石壁仍高高在上

持 129.JPG

接下來就一路從桶頭竹山(GOOGLE MAP 點G的位置)殺回台中,明天要上班嗎,不騎到半夜12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呢XD  

arrow
arrow

    not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