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找到的一些那霸便宜分租型民宿

http://blog.yam.com/qmelodyhsieh/article/29995264

http://dwhy0929.pixnet.net/blog/post/24953265-%e6%ba%9c%e6%ba%9c%e6%b2%96%e7%b9%a9-%e4%bd%8f%e5%ae%bf%e7%af%87%28%e9%82%a3%e9%9c%b8camcam%29

 

還有從日本觀光局得到的一些資訊

http://www.visitokinawa.jp/tc/

 

沖繩騎車的整體感覺

1. 路應該是比台灣平 但是也僅限於國道縣道 一般道路有時還是會坑坑疤疤的

2. 沒有機車道 也很少看的兩輪的生物在馬路上移動 完全不知道單車該騎那兒

    再加上路窄  很多時候路只有雙線道 即使乖乖的騎在路邊也很容易變成"大隊長"

   (尤其是你後面跟著一輛大貨車 對向車道又剛好超多壅塞時 那台大貨車會閃不過去)

3. 承上點 他們的汽車可能沒有喇叭的設計 這幾天完全沒聽到喇叭聲 所以變成大隊長時

    有時候會不知道

4. 人行道可以當成單車道?? 有時候啦 可是大多數時候 尤其在市區 完全不會想騎上去

5. 靠左行駛 所以單車要右轉時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轉 兩段式待轉格?? 沒看到這種東西

   一開始自己會在路上畫"虛擬的待轉格" 但是這樣就會看到一台腳踏車

   很突兀的停在停止線的前方 所以 之後遇到需要右轉的狀況 索性騎上人行道

  只不過我倒有看到很台式的轉法(背景 國道58那霸市區北方之六線道路段

  時間 下午五六點之尖峰時刻)

 請見以下示意圖

沖繩.png  

  

6. 最常看見的警告標誌是"請小心小孩突然跑出來"

   忘記日文的寫法了 大概是以下關鍵字"子供 突 飛"

   看來 不管到哪裡 死小孩中就是死小孩~

 

7. 食物方面 這倒是沒想像中貴 例如像吉野家的的連鎖店

沖繩 035.JPG  

大概一碗牛"動"(就是井中間一點--打不出來)約300~400日幣 而且還有各種大小 每種大約差50日幣

桌上還有免費的茶(無糖的) 便當店也大約500日幣

但是飲料就很貴了 便利商店賣的飲料最便宜大約都要100~200日幣 販賣機的幾乎是150UP

國際通的泡沫紅茶店 500CC都大概要500日幣

便利商店的馬鈴薯可麗餅(KOLOKE)很好吃 一個80日幣 這幾乎是我每日的下午茶

超商的新鮮屋有無糖的飲料 包含無糖的咖啡

然後 超商的食物 例如剛提到的可麗餅 麵包 要記得微波喔@@ 要不然 口味會變得很不一樣

 

國際通的食物很貴 一碗沖繩炒飯要900日幣 還吃不出特色在哪

道是可以去國際通街頭(縣府廳電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樓上吃

有定時店 約600~800日幣 還有沖繩料理吃到飽(食ベ放題) 約2000日幣

 

說到定時 不得不推薦みはま食堂 網路上有地址資料

我吃的定食含一碗沖繩麵 炸豬排 一碗白飯 高麗菜絲 和免費隨你喝的飲料

才不到700日幣

 

正文開始

 

利用難得的連休五日 去沖繩騎騎車 順便當行前訓吧>.

五日 扣掉最後一日回程 與第一日上半日的去程(機票早去早回)

也僅剩三日半

出發前 倒也沒對行程做太多準備

比較多的是"車"的問題

這還真是一波三折XD

 

車 最主要要拆前輪 踏板 龍頭 與側架 其實沒太困難

有人說 把踏板轉回去時 容易造成滑牙

我發現一個小秘訣 就是

先用手指轉 轉到底後 再用板手鎖緊

因為若一開始就用板手崔 因為力道太大 很容易崔到滑牙還不知道

但是若用手指轉 角度不對應該會有感覺吧(就像轉寶特瓶一樣)

到底後再用板手鎖緊即可 

 

首先 先向某連鎖車行A"買"個箱子和一些工具

順便請他留些緩衝用的泡棉

結果 他留是留了 但是...太少

只好再度求救於另一家非連鎖車行B

(原本是想說連鎖車行比較有箱子 工具比較齊...)

沒想到 聰明的車行B 順便問問要泡棉的目的

然後....叫我直接把車牽去他那邊拆

(車行A也有問我為何要泡棉和箱子

但沒叫我去那邊拆

看吧 少了個賺錢的機會囉>.<)

 

接下來 車子牽去 箱子搬去

(在這之前 我已經先"試拆"過了

所以拆車的過程 不至於看不懂)

然後 發現那個從A車行買來的箱子

有點太"合身" 所以 B車行又從旁拿了個原來裝公路車的箱子

那原來的箱子呢???

剪開放在新的箱子裡當緩衝 T.T~我的錢錢~T.T

 

接下來到機場 搭的是統聯從台中到桃園的客運

去程放走道 回程...如以下照片

沖繩 190.JPG  

 

到了機場 車加行李總共約30kg 還好我買不到經濟艙 只買的到商務艙 可托運30kg(經濟艙僅20kg)

 

日本入境 根本就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

首先是入境卡...有一欄要寫預計住的旅館

本來想當作沒看到(根本就沒定呀P) 可是當場有位辦事人員 到處幫旅客檢查或幫忙旅客解答寫入境卡的問題

她看得我那隔空白 開始用日語+英文拚命跟我解釋那格要寫啥 然後旁邊的旅客也很熱心的跟我用中文解釋

然後我就很誠實的跟她說 我還沒預訂 然後她就冒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這實在是太尷尬了 還好我還始有抄了幾家民宿 隨便填一家

然後 入境官看到我寫那家奇怪的民宿 還問我在哪裡=.=

還好我有記得抄地址>.<

 

接下來拿完轉盤上行李 居然還有一關要過

這是在打game嗎 怎麼會有個隱藏式關卡???

這下完全不能倖免 除了裝車的箱子 其他的都被很盡責的"逐一檢查"

包括"旅行日本對話"@@

旁邊旅行團過的倒滿順的

是我長得太像恐怖分子嗎=.=

 

接下來講回程 這更尷尬了

因為回程訂到了經濟艙 但是...限重20KG

檢查行李的官員...很好心的幫我玩排列組合的遊戲

最後 裝車的紙箱托運 一件手提式隨身行李與一個中背包上飛機

(???不是說手提行李只能有一件嗎 背在背上的不算嗎)

這樣託運的剛好20KG 沒超重

但是## (我有記得捨棄美工刀喔 就在機場一進去的旅遊服務處旁的窗台上

好心人幫我拿回來吧)

 

營釘忘記拿起來!!! 而且還被翻出來

超 尷 尬O.O 而且她們還用奇怪的尺量營釘的長度與寬度

到最後用類似牛皮紙袋的東西託運回來

 

因為紙箱回國還得用

本來是想把紙箱拆一拆 塞進機場的置物櫃 這樣也許整趟都可以露宿街頭

但是置物櫃的太小...這完全行不通

最後還是決定先把紙箱搬進民宿 就是入境卡寫的那家

グレイス那覇トピックス

(雖然cam cam 比較便宜 但是忘記抄地址)

縣府廳車站旁 雖然只有短短的300m

但是扛著那個紙箱移動 真的非常的xxoo

預約好住宿後 把箱子寄放在民宿那兒

順便把車組好 然後老闆略懂英文 但是...box請說"books"他比較聽得懂

我們不能嘲笑別人的英文 因為當我嘗試跟日本人說日文時

常常的反應是"?????????????"

 

組車在民宿外人行道組 因為民宿內會影響他人進出

很像在擺地攤

沖繩 002.JPG

 

組完車後 看了旅遊簡介指引

東海岸的新原百名海濱可露營 里程也不遠

今晚的住處就決定了

 

到了海濱 也沒看到啥特殊的露營設施

我本來以為會看到一格一格的哩~

選了一塊比較沒人煙的地方 

不遠處也有公共廁所

沖繩 004.JPG  

 

接下來 一天騎東海岸往北 預計住屋我地海濱 翌日西海岸往南 西海岸的景點較多 剩下的一天 看要不要去海中道路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